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18

拜年 :: 戍歲祝福萬事順、狗年兆豐五穀香


農曆年初二是解放日咯!沒人會在乎我的行蹤,也無人要求我在某某地方按時出現,甚至夠膽吩咐我一定要笑盈盈與他人打交道。初二那種自由的滋味真爽。就是去我想去的地方,見我想見的人。今年一口氣高高興興去了五戶人家拜年。

是,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。朋友與父母親之間從小到大的故事糾紛我也略懂。就是因為他們終究不是和我一起住,摩擦根本不存在,所以我以外人身分,一年見幾十次,一點兒難度都沒有。幾時讓我上門拜年,當然由朋友決定、友誼是我們之間的信任。二十多年的友誼了,自然懂得什麼不該和他方父母透露。你我很清楚這種複雜懊惱巧妙的子女關係。🙃

早上我喝了瓶牛奶當早點就出門了。臉皮還真厚 — 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和宵夜都在朋友家吃了。華人傳統籍貫和娘惹東南亞風味的美食全吞進肚子。忙著吃,都忘了一一拍照。咖啡和紅酒也喝了人家幾瓶。嘻嘻。晚餐最過分,吃飽了還很不客氣地接受Aunty S 的好意,把好吃的都打包回家。😬 當然不是空手去拜年的啦、因為有些莫名其妙淘氣的長輩還是會塞紅包給我。我臉皮是厚,但不至於厚到離譜、有帶菊花茶葉,大紅棗,燕窩之類的小禮物孝敬長輩。能到朋友家向他們的父母拜年是福。祝可愛的父母們身心安康,家和萬事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