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8, 2018

年初三 :: 戌日耀吉瑞、狗年臻福祥


農曆年初三我沒那麼過分,只是去了三戶人家拜年。下午吃了人家幾包蝦餅,喝了兩杯咖啡和無限量的冰水。 黃昏才抵達程家拜年,順便吃晚餐。呵呵!別又說我臉皮厚哦、是有邀畢赴。先撈起再吃飯。我蠻喜歡吃魚生的。不就是一種挺豐富的salad嘛。程家為客人預備了現烤的美味satay, 又辣又濃的lontong (別提那很欠扁的‘七個隆咚’笑話) 和自家超級棒的清湯糖水。

這家沙嗲店現烤的雞肉牛肉沙嗲串燒又脆又可口。師傅在烤爐前兩個小時內考了幾百串。光吃那沙嗲花生醬和馬來粽就很滿足了。外賣沙嗲遠遠輸於現烤的。今天所謂的 ‘lontong’ 應該準確稱為 'lontong sayur lodeh' 、就是‘蔬菜咖喱米糕’。哇,咖喱味道十足。豆腐熟蛋黃加咖喱是絕配。我經不起誘惑,吞了兩大碗。

肚子飽得不太願意走來走去,也不想找個椅子坐下,勉強滾到了擺甜品的桌子。整桌都是清湯的材料!那六味清湯是程Aunty用了兩天的時間親手去殼煮軟熬湯準備的。她說大家一定要喝完。結果我們每個一人慢慢喝兩碗。嘻嘻。清湯濃中帶清,不甜也不淡,調味熬湯恰好、外邊可買不到的!

No comments: